位于马加丹和莫斯科中间的贝加尔湖。

马加丹-莫斯科的故事和行程进行得都很顺畅。把这几个公路再列出一遍:科雷马勒那阿穆尔,贝加尔。这四个地方开头字母加起来是这样的-KLAB,这让我想起了些什么:) 。好吧,让我慢慢地思想。我们沿着 “贝加尔 ” 公路继续向前开,目标取向-伊尔库茨克。

 

道路和往常一样,平整!四周景色很美,伴随着被风吹起的雪花,画面美得很独特:

正在清理路面积雪,很整洁!

色楞格省纸浆板厂为当地生态贡献不少。它的影响如此之强烈,以至于人在车里都感觉辣眼睛,差点没流出眼泪来。空气中的味道令人作呕。

赶紧离开,去往贝加尔湖。

公路旁就是贝加尔湖,有时距离它也就100米。有树隔着,所以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偶尔会看到一点湖面。唉,没有地方停车看风景,没考虑给游客提供  “观景点” …….真不该。

大货车的车流渐渐多了起来……

关于路面的清理情况可以参考这些照片:这是在公路上行驶了230公里后的车况->

这是贝加尔湖保护区游客参观中心。唉,中心由于疫情几乎处于半关闭状态。

 

不过中心最有意思的部分在室外。这里是西伯利亚干线贝加尔铁路轮渡的剩余部分->

中东铁路!1903年!

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顺便提一句,2019年我到过渡口的对面。环贝加尔铁路,铁路轮渡-最有意思的设施!唉!渡轮和码头所剩无几,现在只能看看模型: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公开呼吁要恢复码头和其它设施的愿望,但目前还没有赞助商。

还有些什么呢?对,还有这个:

原来是这样 ->

道路再次向我们招手和呼唤,而且行驶在当地的公路上相当轻松愉快:

这是个小别墅村。Yadex不知道这个居民点儿的存在 🙂

伊尔库茨克州到了!

顺便提一下,这里的某处是莫斯科到马加丹距离的正中间。是的,是的,你们没听错!莫斯科到马加丹公路的中段就在贝加尔湖南岸。看一下-莫斯科到马加丹距离约10000公里,而马加丹到贝加尔湖的距离是5000公里。哇,竟然这样……

 

贝加尔湖!这里的冰层很薄……

冰层真的很薄,尽管室外温度经常低于零下30度……

贝加尔湖在夏季积蓄了如此之多的热量,以至于冬季来临时不会马上结冰,一直要到一月中旬和二月初时才会被冰层覆盖。这里有比较详细的描写。事实上也是这样的。我们到的时候是1月21日,看,那里还有水,贝加尔湖刚刚开始结冰。

“贝加尔湖之耳”,我最终也没弄明白它的实际意义 🙂

这个贮水车里装的是贝加尔湖的水,免费给当地居民提供。有可能是为了让居民别去冰薄的湖面取水。

真是美啊!

 

无人机拍的(再次感谢谢尔盖 阿纳施盖维奇):

越往前开,居民区越稠密……

不久,我们便到了伊尔库茨克。我会在下次聊这个话题。

P.S.:绕着贝加尔湖前往伊尔库茨克!-同样是来自行车记录仪的影像。知道这有点儿无聊,但是我希望帖子的结尾合乎逻辑:)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过一大早天还没亮就从乌兰乌德出发的经历?如果没有最好,千万别。这个视频就是为你们制作的! 🙂

0:00:30 – 当地火力发电厂的烟雾。 是的,是的,大气中也是弥散着煤烟味,和赤塔一样。
0:30:00 – 沿着色楞格河前往贝加尔湖。
0:46:00 –  “贝加尔”公路的早晨,这个地方叫 “曼德里克”。
1:24:00 – 这里我有个疏忽……在前车没结束超车时我就紧跟着超车。以至于不得不放慢速度,总之要小心,不要发生意外。
1:26:15 – “特列斯科瓦”, 之后是 “切尔奴哈”,再后来是这里如何清理道路上的雪。
1:27:50 – 色楞金斯克皮道转换中心,在车里都感到呼吸困难,那里的居民不知道是怎样忍受那些难闻的气味,而远处就是贝加尔湖。
1:55:00 – 已经几乎到了贝加尔湖……
2:06:00 – 贝加尔湖就在右侧的森林后面,也就500米,但是看不到它 🙁
2:08:10 – “光荣之海,神圣的贝加尔湖……”  – 隐约可以看到它在右侧建筑物后边。
2:10:10 – 是的,这就是当地初雪方式!
2:57:30 –  “贝加尔湖保护区” 和贝加尔渡轮博物馆。
3:46:00 – 后贝加尔斯克市!还有俯瞰贝加尔湖的著名滑雪度胜地。
4:16:45 – 贝加尔湖南部城市斯留江卡。这是我们穿越了拥堵和多个交通信号灯路口后抵达的第一个居民点儿。我感觉那段路开的很费劲儿,可行车记录仪显示才10分钟!
4:34:40 – 穿过好玩的蜿蜒山路爬上山口!这里是 “库尔图科地区”。
4:52:00 – 路上不枯燥!特别是当路上有小冰块和雪时。
5:33:30 – 直行前往伊尔库茨克) – 之后就恶心在通往市中心的路上……

其它一些照片都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