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人满为患。

迪拜人满为患了。到处是乌压压的人头。听当地人说,新年都没有如此嘈杂。整个欧洲都在这里。话又说回来了,在孩子放假期间除了到温暖,阳光充足的地方还能去哪儿呢?何况各国还有各种限制。埃及,土耳其,马尔代夫和塞舌尔这些地方并不适合所有人。而迪拜有沙滩和各种娱乐设施,并且一切对外开放,再加上白天33°的温度,夜晚又舒适:)

所以这里人潮汹涌,你可以听到各种语言的对话,我甚至听到了希伯来语的声音。 没什么可惊讶的:去年以色列和阿联酋签署了关系正常化的协议。所以,现在每天从特拉维夫到这里直飞的航班多达五个!

 

 

 

酒店的客房已被定空。酒店里和其它公共场所需要戴口罩,街上和海滩则不需要。 餐厅已经爆棚。 在新的艾因迪拜摩天轮(又名迪拜眼)上,所有座位提前两周订就已经定满。 道路交通堵塞。 是的,不是一般的堵车,而是地狱般的堵车……

而且我必须补充一点:虽然有很多来自欧洲各地的游客,但几乎没有中国人! 有时会遇到,但和疫情之前相比可以忽略不计。 亚洲其它地区的游客也没有。 在亚洲那些令人憎恨的隔离措施还在(而在俄罗斯,不是 “仍然”,而是 “再次”)。

但是有些地方却完全相反!例如,在经历了20个月的封城和关闭边境后,澳大利亚开始恢复苏。感兴趣的人可以了解一下一年半之前澳大利亚那些严厉的行政措施,诸如各种检查,罚款等。

我不是政治学家,但我觉得 “自由民主”一词可能与这个大陆完全无关。尤其是当澳大利亚政府不允许数十万澳大利亚公民回国的情况发生时!这些人就这样被遗弃在隔离区之外。我可以想象如果其他国家拒绝成千上万的公民回国,该会出现多大的喧闹。但澳大利亚是一个如此美妙的地方,人们忍受并且高兴地期待着有一天给他们飞回家的机会……哦,我怎么写的这么长。毕竟我想要说的是迪拜,而不是澳大利亚:)

是这样的,昨天澳大利亚终于开通了定期国际航班——这是自 2020 年 3 月以来,又或是自定期国际航班终止近 600 天后的首次。 昨天,在悉尼机场,护照检查柜台上两年前的灰尘被擦掉了——从新加坡起飞的首架国际航班在那里降落;而澳洲航空飞往伦敦的首架国际航班也起飞了。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终于听到了机长那熟悉的声音了!

 

有人告诉我,被禁止出国1.5年的澳大利亚人会急于奔向所有可去的地方以作补偿,其中包括迪拜。 很快我们也会在这里听到丰富多彩的 “澳大利亚-英语”方言。

当然,我来这里不是为了遇见堵车,也不是为了坐摩天轮和讨论澳大利亚飞机:)我们在这里举行了第一次新冠病毒期间的国际合作伙伴会议! 这就是我下次要讲的。

这里还有一些来自迪拜的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