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略带遗憾(耸肩)的阿拉斯加……

2013年8月15日
尤金 ·卡巴斯基

……在这部分图集中,唯一令我们感到失望的就是拍摄时的天气。

大家好!

让我简要概述下今天博客的内容:在我旅行完美国第49个州之后,创建的阿拉斯加州的快照+简短评论。在全球必须旅行的前100地点排名中,阿拉斯加州是我刚完成旅行的地点。

因此,在本博客中我将上传有关阿拉斯加州的见证材料及图片证据……

 1

阿拉斯加州的奋斗精神

首先要说的是:这真是个多雨的区域。

事实上,在第一天达到安克雷奇时,我们至少还可以看到太阳——当天无雨。但该状况并未持续太久。当我们离开安克雷奇,开始我们为期三天,通过瓦尔迪兹到达惠迪尔(请参阅地图)的旅行时,太阳就已不见踪影,就像上天裂开一样,开始下起倾盆大雨。

可惜的是,在这种天气下我们无法完全欣赏周围的美景。其原因在于,周围的一切都被雾、云或降雨带来的潮气所笼罩。多么让人感到失望!我们专门前来阿拉斯加,欣赏这里独特的地形和额风景,但大地母亲却向我们开了个小玩笑。额,轻声,大地母亲才是这里的主人……

不过,不管多少美丽的风景远离我们的视野范围,我们都已尽我们我能,获得可证明”阿拉斯加确实是被冰川及瀑布覆盖的区域”的相关证据。阿拉斯加整体被白色及蓝色(为何是蓝色?)巨大冰川及不可胜数的瀑布所覆盖。从本质上说,阿拉斯加就是北半球的米尔福德海湾!

 2

像牙膏一样的冰川

3

4

5

部分冰川甚至都已绵延至峡湾区域。大块的冰块不时的从冰川峭壁上跌落至水中——这也为我的抓拍提供了绝佳良机。

在接下来的几张照片中,你可以看到高度约为100m的冰川。但是,在水面下方仍有许多我们无法观察到的冰川底基。冰川的实际漂流过程可能和你预期的不同。”泰坦尼克号”式的漂流?非也。冰川的绝大部分质量处于峡湾底部—处于水面以下的冰川高度约为700-800米(我想,这就是”冰山一角”的来源吧:)。尽管对于图中展示的冰块来说,并非该冰川最大的冰块,但该冰块的直径已达到约1千米!

6

7

8

9

10

11

12

13

尽管我们不幸的遭遇雨天,但我们幸运的可以和冰川零距离接触……

通常情况下,旅游船无法像我们一样近距离接触冰川。其原因在于,峡湾中总是布满较小的冰块,而这些冰块阻断了峡湾至冰川的通路。但在我们到达这里后不久,老天降下的大暴雨却为我们清除了通往冰川路径中的障碍。耶!

我想说的是,在无阳光照射的环境中,和阿拉斯加冰川如此近距离接触的个人感受——这多少会给我一些冰冷刺骨的感觉。我已被冻的满脸通红!因此,如果你来到这里,除其他事务之外(记得吗,只要有可能,阿拉斯加是你必须旅游的地点之一?:),需确保准备充足的保暖措施及防水衣物。另外,还需准备一保温瓶的热茶,或者也可以是纯麦芽威士忌:).

14

在下面的航海旅程照片中,你可以看到我们的船只(绿色-右上角)已达到旅游船只正常旅行范围之外,并达到通常情况下,布满冰块危险的区域……所以,我们要感谢这场暴风雨!

15

16

17

18

19

20

但是,和冰川达到的海洋深度相比,阿拉斯加还有其他可以达到更深位置的事物……另外,山脉中还存在向下流动的瀑布及冲洗沟水流(只是我们看不到而已:)。

回到和米尔福德峡湾的比较……和米尔福德峡湾这款NZ宝石一样,在这里同样存在穿过山脉内部的隧道——该隧道中仅铺着单向铁路轨道,因此列车需要轮流通过隧道。另外一个不同点在于,每趟列车每天可以两次通过该隧道。

21

22

23

还有什么呢?哦,对了——这里的河流中布满鲑鱼卵。我从未见过如此盛产鲑鱼的河流——即便是我深爱的勘察加半岛也是如此。

24

25

26

27

原来美国人不喜欢食用红鱼子酱(以鲑鱼为原材料做成的食物)!一项调查表明,当地人都不食用红鱼子酱。本地人甚至从未尝试过食用红鱼子酱!我对这种状况有点哭笑不得。我想地球上的每个人都会尊敬并崇拜这道美味佳肴。但现实表明,我的这个想法完全错误。那么惊喜是什么呢!两个想法涌上心头:

1. 这是一件好事!试想一下,如果当地美国人也开始使用红鱼子酱,那么红鱼子酱的价格将飞速上涨!其原因在于,当前红鱼子酱的市场供应仍不足以满足俄罗斯及日本国内居民的需求!

2.另一个正面影响是:如果当地美国人也开始食用红鱼子酱,那么本地河流中就不会存活数量如此巨大的鲑鱼。

下述图片是为了展示我们在旅行中见到的其他美景,简单的说——驼鹿奔跑在彩虹下方的沼泽地上奔跑。通过照相机镜头并非随处可以拍摄到此等美景:)。

28

在购买下图所示的极地冰箱贴画,并痛饮一杯图中所示的本地饮料后,是时候穿上我的靴子(并不是图中所示的靴子)前往机场了。

29

这张冰箱贴中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30

味道极佳的本地饮料

31

绝不浪费

 

在机场,我们遇到极为罕见的一幕:停机坪上停放着数架来自于东南亚的货机。通过仔细观察,我们发现两架货机来自于韩国、一架货机来自于新加坡、一架货机来自于香港、三家货机来自于台湾。D.Z.猜测称:”这些货机用于运输螃蟹!”毫无疑问,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下面的图片就是D.Z的照片:

32

我发现,一旦我在需要消磨1至9个小时的客机上,我便容易陷入有关航空业发展环境的沉思中……如果俄罗斯国内诸如彼得巴甫洛夫斯克或南萨哈林斯克等远东地区可以建设现代化的机场及基础设施,那么东南亚的货机可能会飞抵远东地区,运输该地区盛产的鱼类、鱼子酱及螃蟹。实际上,东南亚货机飞抵远东地区的路程更近—其原因在于,东南亚货机飞抵阿拉斯加的旅途中经过远东地区。D.Z声称:”那将会成为新的’伟大海鲜运输路线'”。在此之后,我又继续陷入沉思!

34

上述内容就是今天为大家奉献的全部博客内容!

点击此处,浏览全部图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