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丹岛——千岛群岛中的新西兰

如果你曾去过新西兰,随后有一天,你在色丹岛上醒来(呃,别管你是如何到达那里的,或者为什么睡了这么久等等),那么你很有可能会觉得自己穿越到了新西兰。它们是如此的相似!

这里没有绵延起伏的火山,而是一派草原景观,矮小的翠竹,如诗如画的美景,还有似乎精心布局的树木。所有植物都非常齐整,色彩明艳,在千岛群岛的雨水中(这儿常年下雨)闪闪发光,你会有种像是用PS软件修饰过的错觉。如果再加上绵羊和太阳,简直就是另一个新西兰——和新西兰岛的中心区域毫无二致。

只缺了霍比特人的小屋

色丹岛——千岛群岛中的新西兰!

这座岛屿的名称来自于阿伊努语,意为’最棒的岛屿’。嘿,那些古代的千岛群岛原住民说的一点没错:)。

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岛上大约有2000个居民,他们居住在两个村庄——色丹村(Malokurilskoye)和krabozavodskoye中。我没有关于这两座村庄的照片,因为也没有去探访。

色丹岛还有什么值得探访的景观吗?

克赖•斯维塔海角(Cape ‘Krai Sveta’,意为世界的边缘)和它的灯塔。

遗憾的是我没有机会走到近处参观,我刚刚从前一天”什么都想看”的模式中恢复过来,决定别再因为自己缓慢的速度拖累队伍里的其他成员。不过,据那些去过的人说,那绝对值得逛逛。

波罗的海的那些国家盛产琥珀,而色丹岛则拥有玛瑙,而且质地要好得多!

成吨的玛瑙散落在海岸和周围海域,没错,就仅仅是散落在那儿——没有任何人声称对它们的所有权。因而我们不断地四下搜寻,往口袋里塞上一些比较漂亮的样本。任凭这些珍宝被孤零零地抛弃在海岸上,这对我们而言就好像是一种耻辱,结果我们捡了一大堆,当我们重新登上小船的时候,吃水线都往下沉了一点:)。难以置信的是,在小心谨慎地精选细选、去芜存菁之后,大部分宝石被抛出了船外,这就像是极其吹毛求疵的垂钓者花费了如此大的精力钓上鱼后,又将自己的战利品扔回海里。人类真是奇怪的物种……:)。

刚刚离开色丹岛,我们终于可以下海游会儿泳了!

水温是能够忍受的17°C – 这可比新知岛要暖和多了。新知岛那儿只要看着大海就足以让你发抖,而色丹岛的水温非常适合下船进行一场潜水比赛。棒极了!

最佳跳水瞬间

顺便提一句,据称色丹岛是千岛群岛中唯一一座曾经发现过蛇类的岛屿。此外,在这座岛屿以及附近的国后岛和择捉岛上还生长着一种极不寻常的植物,当地人称呼它为ipritka。这种植物的花粉(或者油脂)会引起非常严重的过敏,如果你接触到它,会出现极其痛苦的症状——包括严重烧伤。所以如果你有一天来此探险,一定要穿上合适的衣物,并且不要碰任何东西!

资料来源

好了,既然我们已经在这篇文章中提到了新西兰,那么让我回到那个最为重要的问题——世界上哪个地方的荒芜美景最为令人心折?

唔,在去年之前,要是说起无以伦比和独树一帜的自然美景——这毫无疑问非堪察加半岛莫属。但是一场新西兰冒险之旅改变了我的看法,这场旅程令新西兰南北岛击败堪察加半岛,使后者退居第二,虽然它们有一些地理上的细微差别。

不过随后的2013年3-4月,我又进行了一场疯狂之旅,并且亲眼目睹了托尔巴奇克火山的喷发,这随即令堪察加半岛再次夺回了榜首位置!

现在我来谈谈那些细微差别……

堪察加半岛上的主要景观都非常接近——从北边的克柳切夫火山可以一直走到南边的库页湖和坎巴利内火山。与此同时,新西兰的瑰丽美景则分散在一片更大的区域。因此,如果同类比较,那么新西兰的这两座岛屿需要分别与堪察加半岛作比较。结果是,堪察加半岛与新西兰的这两座岛屿单独比起来,都要远胜一筹,但是将这两座岛屿加在一起——它们胜过了堪察加半岛!

但是!更新!!……

如果我们现在将新西兰南北岛与堪察加半岛+千岛群岛相比,那么新西兰南北岛就没有任何胜出的机会了。堪察加半岛+千岛群岛=无与伦比!哦,没错。这两个岛屿已经深深地映入了我的脑海。

哪个最棒?新西兰还是俄罗斯的远东地区?答案显而易见!

不过堪察加半岛+千岛群岛有一个缺点:如果想要目睹它们最美的景色,你需要向更加深远的地方行进,背包里的现金也要准备上更多,但是我不会细想那个…

然而我的旅程还没有结束!我还有一座岛屿没有向你们交代——那就是国后岛。精彩马上继续!……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照片。

阅读评论 1
评语 0 请留言
引用 1

令人惊艳的国后岛之旅 | Nota Bene | Eugene Kaspersky Official Blog China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