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个更远的地方过新年

Hi ,各位!

我回来了。 该聊聊我们在厄瓜多尔和加拉帕戈斯岛那些事了。我可是攒了一肚子的故事呢,你们给自己准备点儿爆米花吧,我要开讲了。

那先讲啥?我不想虚构点有悬念的情节迷住你们,就按我们探险顺序来讲。 先说主要的:

怎样迎新年。

不言而喻,关于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但是我经常把这一天过得和传统方式不太一样,我挺喜欢这样。提前做个计划,不按传统惯例,并去更远的地方(已经实践过了-一次是远在岂力马扎罗,另外一次是在遥远的印度尼西亚)。事实证明,当新年的钟声响起,远在厄瓜多尔,让自己的身体被天鹅绒般温柔的泉水拥抱,很幸福,也很有年味!

 


 

帕帕亚克塔温泉spa是一个奢华的地方。 地处高山上(3600米),四周郁郁葱葱,气氛芬芳。温泉池就在屋外,再走远一点有一个更大的温泉池,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没能过去尝试,因为这里已经让我们感觉很爽了!

 

就在新年的前一天,我们一瘸一拐地从山路上跌到平地 (尽管我们已经把原计划简化了许多,但是这段山路行程对我们旅游团中大多数人来说仍然不轻松)。 安顿好酒店房间后,我们一个个都爬进了热水坑…然后立刻开始准备迎接新的一年-2019年!喝着香槟,伴着克里姆林宫的新年钟声,啊!一切都那么完美, 万岁!

 

我们完全是很节制地庆祝了这个节日,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当地的山谷里行走后都  “稍感疲劳”。然后有人建议看苏联时期电影 “命运的捉弄”,主意不错,为啥不呢?尤其是很多人都20多年没再看过这部电影了。

你们注意了,我可是相当关注着这事, 从 “高山病” 而头痛的脑子里竟然还能冒出完成看新年大片 “命运的捉弄”这么神圣的事,而且还建议在温泉池子里看!

女士们,先生们,姑娘们,小伙子们-这真是哇塞塞!这…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这是非常正确,超酷的,特带年味的举动。:)

 

 

总而言之。一,我们以非同寻常的方式迎接了新年 ,并且又以完全正确和另类的方式看了新年大片(这是关键,得强调!)二,我们创造了一个去远方过年的新纪录。

 

这里提示一下。我们近几年逐渐地形成了这样一个传统,就是在每年12月31日去热带赤道某个地方爬登高,目的是为了在新年之夜离地球中心更远。由于地球是是个椭圆体,赤道上的海平面距离地球中心比北极(看这里)到地球的中心还远21公里。所以说,我们似乎创造了远离地球过年的新纪录。关于这点我需要解释一下->

三年前,在距离地球中心6380公里处,海拔3600米的乞力马扎罗山坡上我们迎接了新年。另外一次是在印度尼西亚的维利朗火山。当时确认了纪录,也是6380公里左右。而这次我们非常自信地公布最新成绩 : 帕帕亚克塔温泉处在海拔3600米的赤道上,离地球中心距离6382公里。 万岁,同志们! 我还没爬过这么高过年 :)

顺便说一下,这比地球上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还稍稍高一点吧?如果从海平面算起的话。哎,这是怎么搞得?不过不错!你们没有反对意见吧?:)

还得顺便再说一句,离地球中心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在南极 过年,距离是6360公里。

 

你们看,这就是帕帕亚克塔,很棒的地方!新年之夜,我们在这里悠闲自在,尽情享受。强烈推荐。

我附上一张这个天堂山城的地图:

最后亮点。Wifi 密码简单明了:”relaX”,以一个大写的 “X”结尾。真是点睛之笔!

 

在山里漂泊了四天后,再到这里泡泡温泉,蒸一下,整理一下羽翼,很舒服。 我们究竟是怎么到了这里,又经历了一些什么呢?稍晚接着讲。

这儿还有一些关于厄瓜多尔的照片 ,请欣赏!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