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克里尼岑火山: 一个 “快速待机战略”

接着讲世界上最美火山的故事,地球上的火山王(也许是整个太阳系最美? )-克列尼岑火山阁下!

为了能更清楚地了解它的壮观-最好看一下Yandex 和Google 地图。这是古歌地图上火山夏季的图片和Yandex地图上火山另外一个季节的图片->

把图片拉近一些:

再介绍下这个火山的特征:

-火山两岸底部宽口17公里有余;火山口边缘高度从540米到900米(据互联网数据);火山口直径(内部有湖)7公里!-火山湖的名称叫环湖,湖面海拔400米;湖深369米。火山高度1324米(就是说湖面以上924米);位于火山湖表面上的火山基底面积约3.5公里。 

 

火山结构就是这样。我甚至可以这样说: “火山是一个水利工程建筑”。宏伟,灿烂,独特。按我自己的分类可以给打5K。

你们可以看一下:从这里到达彼岸竟然有距离7公里之遥!湖面锥体高度不少于1公里。

从这一点到火山脚下几乎两公里,下到湖面150米,而此处的湖水深达300余米!

真是一个令人敬畏的水利结构。设计师很卖力,没什么可说的。只有叹为观止……

帕拉穆希尔岛出发到温祢古丹岛并不远。我们到达克列尼岑火山时还是半夜。早上,我们在四周一片大雾中醒来。但是勇敢的旅游者们立即放出一架大胆的无人机穿越迷雾层,随即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太阳就在上面,并发来了火山锥体全身照!万岁,万岁!我们无法不为在千岛群岛幸运地遇到有阳光的日子而欢呼雀跃!尤其是还为我们呈现了罕见的白色彩虹

实话说,我平生第一次见到如此不同寻常的现象。天空中的光环反复出现。这种全白的彩虹从来没见过,从来没有,第一次。

不止我一个,同行的olly_ru也在欣赏雾虹。她同时定期发布我们千岛群岛之旅的博客。

这时,在云层之上出现了火山王的锥体-哇!

取航目标!

我们停了下来,为着陆做好准备…

云朵形状非常神奇。它们似乎立刻暗示我们相机一块电池显然不够。 得上岸取备用的。

这即是所谓的荚状云。这也是特别的,神一般的设计。

火山在召唤和吸引着我们,行了,不在这里费口舌了-上岸!

 

岸上是时间流逝的痕迹。就让他们慢慢生锈并消失吧。没有它们只会更好。

 

我们在小海滩上来回走了一会儿,但是没想立刻下去游泳,留着回头再游。这里的海水来自太平洋,凭感觉我知道这海水一定令人神清气爽。 行了,别在这里胡思乱想了,跨上背包上路!

小路不错,平整畅通。不需要攀爬。

走呀走。只听见登山杖戳在地面的声音,脚步声。当然还可以唱首歌什么的:)

四周景色优美:

 

这里需要提起的是,我们沿着一条废弃的道路踩踏前行。这条路正好是沿着火山口从岛的这岸通往对岸。 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条路。东边的道路长满了植被所以无法通行。如果从东边这条路走的话,必须经过这样的丛林:

 

回程我们走的西边的路,那里没有丛林。但是那条路长约15公里。也就是说,如果想要用一天看火山,那么来回需要走上30公里(我们5年前就这么走的)。观赏火山的时间几乎没有。而且还必须是在天气条件好能看到火山的情况下。

于是,找到一些好人-他们帮忙清理了东边通往火山的道路!砍掉了矮树丛,清理了小路,在需要的地方铺上了栈道。现在只需步行7.5公里!向他们鞠躬致谢!可以轻松徒步前往观赏克列尼岑火山了,和之前的情形比较起来轻松很多…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从容自在,很快走了一大半程路,火山锥体离我们越来越近

 

抬头看看,更近了,马上就要到了! 但这时,沿着火山口最陡峭的攀登开始了…

哇,我们到了!来一个火山全身照!

 

我们简直不要太走运。走到火山口就立刻见到了所有一切。通常来此地造访的游客见到的大多是下面的照片上的样子:

 

美丽,是吧?你们都看清楚了吗?怎么,没有? 那好吧。 我再换个角度向你们展示.. 这回看得更清楚些了么?

这就是2014年8月我们爬上来时所看到的景象。我们坐在那里等啊等,火山终于露出了下半部,但我们已经需要往回赶了。那次火山全貌没见着。

所以,这次我们变聪明了,随身背着帐篷,带着旅行生活其它一些必要设备。目的是为了在这里待上几天,等火山露面,哪怕能看半小时或一小时,为了能看到它神奇的面目,拍些照片,放飞无人机。坐等  “大幕”  拉开-然后就回家。

我把这个计划成为-快速待机战略。

需要说明一个技术细节。在火山口没有水。完全没有。垂直下降到环湖至少150-200米,下降非常困难,只有那些有经验丰富游客才能成功下到湖面,但是也不能到处逛。 那里四周都是垂直的悬崖。在火山口边缘有有个小湖泊,在它边上可以露宿。

 

而此时云雾开始被风吹散,已经可以看到湖面了!

火山的底部展现出来了!

另一侧的世界也出现了。

要露真容了

还差一点点 …

就差顶部了,已经几乎都露出来了!

完美!全身。

万岁,万岁!我们,还有你们都看到它了!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叙述有些地方不合逻辑,会问,怎么会是这样? 一开始你们就看到火山全部了,但你不是让大家看了吗?我解释一下这个相互矛盾的问题。这个夏季我想两次穿越千岛群岛:从上至下,然后再从下向上。就是说从堪察加出发到萨哈林然后再返回。 去程和回程我们都爬了克里尼岑火山。在向南的途中我们展示了在灿烂阳光和恶劣天气下的火山。而第二次我们是在大雾里攀登火山。我私下里默默祈祷,祈求大雾能散去,哪怕就半个小时。 否则第一次已经发了有阳光的照片,人们还想陶醉一下…可这儿要却让大家失望。

但是错了,风儿吹散了云雾,没出现体残和体罚 🙂

就是这样,两天变了两次天:

 

未完待续…

2019大千岛群岛探险照片在这里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