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 骷髅海岸1

 

纳米比亚之旅的第一天在日出之前便拉开序幕。天亮之前我们就已经把行李收拾完毕…要知道早餐还都没吃啊。后面的旅游也都是这种节奏。天没亮起床是为了赶在早餐之前就把行李装到车上,然后是一整天的艰苦旅行。做好当天可以完成的旅行计划,以便在日落时分能赶到下一个酒店入住,晚餐之后就熄灯。是的,我们不会在一个地方耽搁很久。 前10天的行程中仅有两次在一个酒店住了两宿。我们喜欢这种 “消耗式度假”。

纳米比亚之行的第二天是骷髅海岸之旅。

事实上叫骷髅海滩有点不太准确。纳米比亚整个大西洋沿岸, 从库内河河口到斯瓦科普河河口;从安哥拉以北到斯瓦克普蒙德南部都可以叫做骷髅海岸。 由于大部分信息来源仅认同其中的一部分为骷髅海岸 ,所以我认为有必要在这里提醒一下。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在网上搜索骷髅海岸 ,会冒出众多美丽的照片,例如:

还有这个

但是你不会在骷髅海岸国家公园里看到这些画面。骷髅海岸的沙滩距离海边有两公里(有些甚至更远)。照片上是沃尔维斯湾卢德里茨的风景。

 

甚至维基网站上的照片也都不太真实。在网页上放了张长眠在斯瓦科普蒙德南部沙丘上的爱德华伯伦残骸照片。

于是,我们从住宿的地方来到了80公里以外的这个公园(这个国家公园叫骷髅海岸国家公园)。为什么在公园大门口放了一个大象的头骨?不懂...

然后又向北行进160公里

一直到了特瑞萨湾。

之后原路返回,然后再到斯瓦科普蒙德酒店,一天跑了640公里。有停留,游玩,拍照。大爱!:)

出发!

 

得夸夸这公路,路面质量太棒了!

路途遥远,但限速100。在这种土路上开100太轻松了。

 

刚开始的道路是用盐加固的。天好的时候路况太好了! 均匀,平稳,甚至感觉有点松软。

不知下雨的时候上面这层会不会像烂泥路? 雨天行驶在这种路面上可能不会让人感到寂寞。好在骷髅海岸以降雨稀少而闻名。这是地球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

开了一段路程后就都是土路了。

再往北就是沙地路了。

 

一路上美景令人不可思议!

海洋一直伴着我们…

如果自驾,最好选择4轮全驱车。就像上面照片上那辆。 不过我们团的另外一部分人从一开始就决定大家在一起坐一辆小巴,但路上几乎也没遇到什么麻烦。

不过当遇到下面这些像锯齿一样的路面时就太不爽了,他们抱怨车里噪音特大,对话只能靠WhatsAPP:)

这些 “锯齿” 路是唯一的困扰。剩下的一切都那么美好,神奇。 从加固后的路面到四周的风景都令人愉悦。

路标也没有问题。一切都井井有条,不给机会迷路。

 

终于我们抵达了行程目的地-一特瑞萨湾的一个海边小村。

村里有20多座小房子-加油站,汽车维修点,商店。这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距离我们200公里处有一个有此类设施的点儿。此处还有一个机场。好吧,就叫它是机场吧。有一条能起降飞机的土质跑道,跑道的一侧是玉米地。对了,旁边还有些小房子,这就是机场的全部设施。

这个是当地的特瑞萨湾度假村。

“Semi-VIP” – 最终也没能搞懂这是啥意思:)

关于特瑞萨湾就这些了。这里是我们今天旅游路线的终点站。这样的行程是我们特意想出来的,先快速到达最远的景点,然后返程时速度放慢,也停下来看海和沙漠风景。即第一阶段是汽车拉力,第二阶段是观景。

这里的一切既可以欣赏又让人陷入冥想。沙漠真美!

 

不过你的脚下并不完全是沙子,应该说完全不是。

如果细看...

你会发现,其实是一片上面有着紫红色小石块的沙粒地带。

 

沙已经被吹走了!当地的山丘被风化成了这样的地质结构。

 

不过即使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也有某些生命存在。那么这些生命靠什么生存,水从哪里来?没人知道。

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台车。很意外! 因为在这里几乎看不到汽车。我们沿着骷髅海岸行驶了300公里,这一天下来就见到了10台汽车。

我们向它挥手致意,这些人放慢车速拍特瑞萨湾的路标,这时我们听到了俄语…原来他们也是从莫斯科来的,也准备尽可能的向北开。 再见啦,祝你们好运!

他们的车就沿着这条路向远处驶去。

目送他们离去…突然也好想像他们一样,在可能的情况下开得再远一些。

也许下次…

 

未完待续。这里还有照片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