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符号和疫情期间特别的互联网大会

通常,我的工作日程是在不同国家和大陆进行商务会晤,参展,会议演讲,接受采访(当然,2020年取消了…)有些是活动是随机性的,不定期举办;有些是定期举办并要参与的,可以说是必须 “锁定” 。每逢秋天必须 “锁定” 的重要活动之一就是由中国网信办组织的,被称作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乌镇峰会。 从2015年开始我就参与其中。 关于去年大会的报道在这里可以看到。

遗憾的是,今年无法亲临乌镇这个荣耀之地。但是,有喜讯!

在当今这个数字世界中,不能亲自出席活动并不意味着不能参与其中。比如,可通过有奥运会泳池尺寸大小(有可能哈)的屏幕与中国互联网的主要参与者,政府监管机构,各省市,地方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大型技术工程公司的领导进行交流

1.

2.

 

当然,也有遗憾。我们未能在古镇铺满鹅卵石的小巷里和小桥上漫步。要知道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但小镇上人很多啊!(现场发来的报道可以让人信服)河道里还有驶来驶去的,唐朝风格的小船。所有这一切,毫无疑问,给这个远程办公和线上开会的时代带来了希望,乐观和信心。

接下来是重要的:乌镇风云。

整整四年前,在2016年的秋天,同样是这样峰会。我们的解决方案被授予 “杰出互联网技术“奖。这个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网络解决方案之一(Kaspersky Industrial CyberSecurity)。 这个方案的出现为公司和整个行业在应对工业和关键基础设施网络事件方面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向。

今天的卡巴斯基工业网络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工业和企业网络解决方案领域内公认的领导者。我们的解决方案已经通过最严格的标准认证。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企业运用-从德国的汽车工业到新加坡的浮钓鱼场

我们所诠释的”中国符号”是:如果一项有前途的技术赢得了一个甚至连领导者都宣称工业互联网重要性的国家的奖项,那么就可以保证其有光明的网络前景。

为什么这样说?

那是因为,就在这两天,我们另外一个颇具前景的项目- 搭载我们自主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 KasperskyOS的工业网关产品-KS1000GP 在乌镇同样也获得了奖项,即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奖” !

3.

4.

我们的项目是15个获奖项目之一。同时获奖的还有微软,华为,CETC,阿里巴巴和其它一些企业的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由国际专家评审团从300多个提交的项目中选出的。重要的是,在此时此刻,我们与抗生物病毒的斗争并列作战。因为生物病毒疫情已经影射到网络世界,特别是在工业网络安全领域

5.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好吧,现在就都回自己座位上干活去吧! :)

6.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