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丹-莫斯科自驾:一个疯狂的主意

该说说这次沿R504公路自驾远征的细节了。整个行程丰富得出乎预料。我们身处一片白色的世界;无尽的长路,不停地前行。这一切令我们着迷。当然,也都冻得够呛:)。

那里的一切美得那么不同寻常!那里的太阳甚至白天都不会升得很高:

四周一望无际:

一切都被霜冻覆盖着:

树上:

山里也有霜冻和水晶体:

感到惊喜的不仅是我们……

好吧,你们准备好了吗?开始讲故事了。

 

是如何想到去那么遥远偏僻的地方?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那个凶恶的生物病毒导致的封城! 哪儿都飞不了。本来早计划好的巴塔哥尼亚山和阿塔卡沙漠之行不得不找个其它地方替代。翻找了些资料,又问了些旅游爱好者,冬天的俄罗斯去哪儿玩比较好?他们给介绍了几个地方,其中就有奥伊米亚康。

 

雅库茨克的奥伊米亚康,那里是永久冻土,著名的地方。我立刻意识到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几乎毫不犹豫地同意,决定趁新年假期去一一趟,体会一下 -50°C是啥感觉。事实上,早在2013年第一次去雅库茨克时,我就把奥伊米亚标注为要去的地方。

正如上面说过的,奥伊米亚康被认为是俄罗斯的冷极,是除南极洲冰川外地球表面最寒冷的地方。 南极东方站测定的最低温度为-89°C。但那里海拔3500米。奥伊米亚康的海拔低得多,才740米。如果我们按照人类可以居住高度来说,奥伊米亚康无疑是最寒冷的地方。这里测定的最低温度为 -71°C。有些数据显示为-67.7°C。不过有啥区别,对任何人来说这温度足够了:)

甚至北极的冬天都要比这里温暖一些!-毕竟海洋弥补了北极的寒冷。南极不算在内,因为它的海拔为2800米。

这意味着,地球上最冷并且海拔不太高的地方就是-雅库茨克。这次,我们就前往雅库茨克的奥伊米亚康。

那么,你们知道它在哪里吗?看,就在这儿 ->

没太看懂?好吧,从俄罗斯地区范围来看下,这样是否就比较清楚了?

稍作研究后,我们发现,其实问题并不复杂。雅库茨克当地旅行社就能办。游客飞抵雅库茨克,旅行社派巴士机场接机,开车两天就能到奥伊米亚康。然后在当地逗留,体验一下寒冷。之后再用两天返回。路程距离很长......

 

然后我就想:如果我突然想要体验一下当地的道路,亲自在雅库茨克自驾,行不行呢? 我提出了这个问题:行还是不行?回答说:可以。经验丰富旅游者也加入讨论:我们一起研究地图,发现奥伊米亚康村位于雅库茨克和马加丹中间地带。而我们路线是雅库茨克-奥伊米亚康-马加丹。有人告诉我这样走当然困难,但是可以和当地旅行社商量变更路线。

之后就是各种改,这种情形对我们来说也是常有的事-反过来走行不行呢?从马加丹经奥伊米亚康到雅库茨克。这样的交涉让雅库茨克当地旅行社开始退缩了。当地不接受类似的自驾游。

“不过我们不太习惯作出让步!” 最终莫斯科 Avtorazum 公司和Renault在俄罗斯的办事处接下了这个单子。前者的经验的组织能力不用费口舌,我早就了解。后者2019年3月和他们在贝加尔湖一起合作过。非常好的公司,这次也没让我们失望。汽车被拖车运至赤塔,从赤塔开到我们飞机抵达目的地-马加丹,然后再往回开。

在俄罗斯地图上来看,行车路线是这样的:

而从世界地球上看,只不过就是短短一条线。尽管有2000公里以上的距离。正好是莫斯科到圣彼得堡距离的三倍。

在准备行程时,有一个简单想法让我茅塞顿开:我不太可能在雅库茨克停留!我这个人喜欢驾车远征,而且不止一次进行过长途自驾(一年前的塔斯马尼亚纳米比亚之旅新西兰自驾,还有期待中再次澳大利亚自驾行程)。

于是,我建议直接开到莫斯科!完全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几个同事不但赞同还特别支持这个疯狂的想法......

于是,我们就从马加丹开到了莫斯科。但这不单单是一场把自己和汽车从东到西的简单搬运。从离开赤塔后,我们就开始了工作,在几个大城市我们有过多日停留。目的是为了和那些长期生意伙伴和最钟爱的用户见面。也就是说,这个行程的后半部不是娱乐之旅,而是商务之旅。 我们到访过伊尔库特企业中心,参观了MC-21飞机内部。与乌拉尔冶金采矿公司的领导会面,并触摸了刚冶炼出来的铜(不仅有铜)。同样到访了卡玛斯车厂和卡斯汽车厂。并与这些企业都商定了未来的工作以及网络安全生产的前景。

从马加丹到莫斯科的行程几乎穿越了整个国家!从马加丹再往远处已经无法抵达。前往堪察加半岛没有道路-既没有铁路也没有公路。这可能就是到大城市的最远距离,要知道马加丹的东北部什么都没有!但公路似乎正朝阿纳德尔延伸......估计你们已经猜到了:)没错!等公路建成后一定再来一次!

暂时只有马加丹-奥伊米亚康-雅库茨克-莫斯科这条路。导航仪显示是1万公里,我们实际行驶了12000多公里。就是这样的一个行程。

距离相当长。这个距离甚至在世界地图上也显而易见:

于是我们启程了......

那里的路况是怎样的?就是这样=>

 

这是车载记录仪记录下来的,路线是马加丹到苏苏曼。 出发时间是早8点。

重要事件 ->

0:09:10 -驶离城市,路标显示2021公里。
0:42:30 – 抵达索阔尔机场。
1:03:30 – 帐篷村,从这里开始道路上几乎没车,住宅也很少。沥青路开始消失了。
2:59:10 – “光头爷爷” 翻山口。
5:21:40 – 科雷马河,科雷马桥。
7:50:10 – 抵达苏苏曼。

 

你们准备好了吗?接下来会有关于科雷马公路的一批新照片和故事。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