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式的颓败艺术

当你经常不得不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随身带着相机。那么镜头前会遇到各种不寻常的大自然景色和人工奇迹。但生活有时会带给你完全相反的一幕:被遗弃的村庄,烂尾工程,杂草丛生的街道。那就是所谓的 “颓败艺术游”

今年冬天我们团队自驾探险在科雷马公路上遇到的鬼城卡德克昌;去年1月在纳米比亚到过的废弃鬼镇卡曼斯克;还有更早些时候千岛群岛的 “潜行者”南极洲的智利站;勘察加半岛废弃的军事基地和其它种种。

马尔代夫这个地方也不例外。类似地情况是废弃的度假村。互联网上有成千上万张天堂水上屋的照片。但我今天在这里向你们展示的这些照片在哪儿都看不到。比如这个。看,你们正在天堂般的岛屿上方飞行->

但如果你仔细看,就……

那里没有舒适的小房子,沙滩小路和泳池边柔软舒适的日光椅。取而代之的是热带丛林,它们正在夺回自己的合法领地。

 

而泳池已经5年多没人使用,看上去是这样子的:

据说,在马尔代夫这种情况并非罕见。大量兴建的酒店开业并运行。但当需要维修时,业主出于某种原因决定封存自己的项目设施。顺便提一句,新冠病毒也是个祸害,如果没有游客,投钱维修又有什么意义?

 

有的度假村根本还未没竣工便废弃。舒适的小木屋和豪华的别墅受当地气候的影响逐渐变得陈旧,并失去了卖相。

想起了一个现象。目前,在有些俄罗斯博主那里流行这样的时尚:拍些垃圾照片或者是一些视频故事,然后出于某种动机歇斯底里地哀嚎自己祖国的命运和走向(最后还不忘要点赞助买条裤子穿)。所以,我有点好奇,马尔代夫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一些人借着此类照片和话题 斥责政府  “该死的政府对这些岛屿干了些什么” ?

 

是的,事实上以蓝天和蔚蓝的大洋为背景,这些废弃的水上木屋很上去尤为让人惆怅……

 

是的,在世界海洋的地图上有这样地方。多少都有点不同寻常…….

一个苍鹭在泳池里:

告示板告诉我们:今天没啥节目,明天也同样,后天也不例外。

我感觉有点罗宾逊般的小心情……

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季节,大家都想搭个帐篷在沙滩上小住一段儿。这点我非常理解,但是还需要再忍忍。那些还未注射疫苗的人都将有机会打上疫苗(没有副反应的人),世界将会回到以前的样子。沙滩,移动别墅,在日落下烧烤。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