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的危地马拉火山活动

事实证明,火山带也给危地马拉造成了影响。不过在另一方面,这个国家的艺术杰作也影响着许多人,并且始终如此:)。但是说起危地马拉火山的产生原因,地震引发的岩石圈构造火山带可谓”功不可没”。

危地马拉境内大约坐落着30座火山,对于一个中等规模的国家而言,这个数字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在值得信赖的”老伙计”——维基百科上检索了一番之后,我发现危地马拉的面积约为10万平方公里,所以如果我们将这个数字除以火山的数量……哦天啊!这里的火山活动实在是非常强烈!当然,这和千岛群岛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千岛群岛总面积为10500平方公里,一共有68座火山!),但是千岛群岛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国家…

安提瓜岛周围坐落着三座火山——水火山、富埃戈火山和阿卡特南戈火山——从我们酒店可以远眺所有火山:

水火山的海拔为3761米(大约和富士山的高度相同),它最后一次喷发的时间无从知晓。这里的当地人告诉我们,火山顶部有一个巨大的陨石坑,建造有一个露营地点、一座教堂、甚至还有一个小足球场!哇!在距离海平面大约四公里的地方踢足球——这种感觉简直太棒了!

富埃戈火山的海拔高度为3763米,它始终处于间歇喷发状态:时常会沉睡片刻,接着就会苏醒,重新开始冒出滚滚浓烟。

阿卡特南戈火山的海拔高度为3976米,它最后一次喷发的时间是1972年。

这是从我们的酒店眺望到的火地岛火山和阿卡特南戈火山胜景:

毫无疑问,我们十分想要爬上阿卡特南戈火山,并且欣赏富埃戈火山的喷发胜景,然而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充足的时间。不过我们还是挤出了点时间爬上了巴卡雅火山,在那儿能够拍摄周围的景色。

巴卡雅火山的海拔高度大约为2500米,但是只有2200米以下是安全区域,再往上有一个新的火山锥,曾经在去年喷发过熔岩(那场火山爆发持续了仅仅一天)。火山锥非常陡峭,从大量火山喷气孔和其他火山中冒出的阵阵浓烟令山顶烟雾缭绕,因而当局禁止任何人继续向上攀爬。不过就算没有这道禁止令,我们也不想要继续往上攀登,爬到活火山的顶部,这绝对是在犯傻,要不就是自杀。

火山侧面有一条被许多人踏出的小径,有些部分凝结了。不过特别偷懒的攀爬者还可以选择骑马上山(和/或下山)(上山和下山分别收取费用)。

我们在火山顶端看见了好几间店铺。真不错,意料之外的惊喜。

站在那儿极目四顾,火山口和周围的景色都极为壮丽,不过没有意外惊喜。啊,登上山顶的滋味实在是太美妙了!我是说登上火山顶之后——而不是向上攀爬的过程。无论有没有路,攀爬火山的过程都伴随着艰辛、炎热和汗如雨下。

在我们下山回到酒店之后,远眺着火地岛火山坑中冒出的滚滚浓烟,我又不禁陷入了沉思…

点击此处查看所有照片。

我要给你出一个谜语。观察下面图片中的棚屋,有些什么奇特之处吗?为什么它们的门上都有个洞呢?那些洞为何存在?它是用来干什么的?

好了,伙计们。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呃…停电了!没有电!!…

这不禁让我陷入了沉思…:

1.在黑暗中有一个人…好像不只是一个人。(你可以试一试,不能用蜡烛或者手机手电筒来作弊:)

2.没有备用的柴油发电机?我是呆在这样的一家酒店里?真的吗?

3.所以,呃,我又是在哪里写这些的呢?这是我给你出的另一个谜题…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