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的互联网服务。

再一次踏上旅程…更确切地说–是坐飞机旅行。我还是继续重复做我喜欢的事情–到处坐飞机旅行诸如此类的事情。

2015年的头几个月,我几乎成为了”空中飞人”:总共乘坐了30个班次的航班,总飞行时间超过130小时。我并不是在抱怨什么–事实上我非常喜欢坐飞机。坐飞机是我休息的一种方式…也只有在飞机上我才能真正地放松!主要原因是我既不能打手机,也不能上网。但我却能将过去几天大量堆积的商务邮件浏览一遍,读一本书,或看一部电影(不坐飞机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时间)。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开始推出机载互联网连接服务。/*但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在起飞期间所有电子设备都必须关闭;然后,我们的互联网–收费的:完全不用担心!”我完全可以克制自己不上网的…*/

尽管通常我都不太愿意使用飞机上的互联网连接服务,但这一次,我决定尝试一下…

最近在俄航从上海飞往莫斯科的航班上,我尝试用了一下机载互联网。一切都如往常一样(除了没有想到排队登机的速度如此之慢–超过了一个小时!)。但有一点与往常不一样 –但这却非常好–登机的乘客中除了常见的俄罗斯人和中国人以外–还有许多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乘客。’他们之所以乘坐俄航航班从莫斯科转机,可能是因为卢布贬值的原因吧。’我当时是这样想的。然而,我们友好的同行乘客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永远也不要乘坐意大利航空或西班牙国家航空公司的航班!相比之下转道莫斯科的俄航要好多了。’好吧,好吧,我心里默默想着。顺便提一下,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和航线均有很大差异。–请看这里

嗯…还是回到本文的主题上来吧。

我们最终登上了飞机,飞机也正常起飞了。随后我打开了自己的移动设备,在勾选同意条款和条件后,我终于连上了飞机上的Wi-Fi!

好吧,我该怎么说呢…网络质量…只能说一般般。打开网站速度–还好。但当我尝试建立VPN连接来处理邮件和其他事情…好吧,我设法建立了连接,但在大约半个小时内我仅仅发出了两份很短的邮件(每封大小仅为5-10kb)!新收到的邮件也无法下载–我本来早就看了,但由于上海机场的Wi-Fi速度太过缓慢,因此当时也无法通过VPN网络进行下载。

为了能连入机载互联网,我还对我的签名进行了分类–发送自空中客车330 –但可惜的是,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在中国境内的上空飞行时,至少还有那么点速度,但当飞到蒙古境内后,网络几乎完全消失了。但这并非是完全浪费钱– 试验就是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尝试和测试。试验完成。结论是:永远不会再用了!以后坐飞机的话,我还是会让自己的移动设备保持脱机模式。这样更简单一些:)。

当然在某些航班上–例如从巴黎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上–机载互联网一直运行良好,甚至还能看YouTube上的视频。而从北京往返乌兰巴托的航班上–我还能有什么期待呢?我认为美国航线提供的Wi-Fi信号不错,但也仅限于陆地区域。一旦离开陆地–就再也没有Wi-Fi信号了。

啊呀,似乎我们正在为机载互联网做反面广告…好吧。

顺便说一下,我刚刚结束了为期三周的环球旅行:

莫斯科–(如何飞往危地马拉?马德里转机!)–安提瓜岛、危地马拉迈阿密波士顿–纽约–华盛顿–温多弗摩押–(需要在旧金山和香港转机,转两次机)–三亚–(从上海转机)–莫斯科。

太棒了!终于到家了!

但其实也呆不了多久时间…因为明天我就要重新启程!

很快就将为你们带来更多关于我的旅行(公路/飞机)消息。

阅读评论 0
请留言